四川外语学院·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|心灵氧吧

笔尖淌真情
 

融侨园
http://xlyb.cqew.com.cn   2012年5月3日

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初2013级(18)班 韩樱枝
 
    阳光有些晃眼,透过开满粉色花朵的枝桠星星点点地洒在地上。阳春三月,是一个徒步旅行的好季节。
 
    在阳光的笼罩下,我们踏上了去往融侨园的青石板小路,路边的桃树成功地吸引了我们的眼球,那粉粉嫩嫩的花儿娇艳得好似要滴出水来,花朵中却还有淡黄色的雅致的小蕊,这样一衬,显得花儿更加清新可爱。这桃花也不是成片成片的粉色,还有一抹抹翠绿夹杂在其中,是那尖尖的嫩叶,艳粉淡绿,也别有一番风味。
 
    有那么几个穿着时尚的女子,穿梭在桃树中,摆着各式各样的POSS,妖艳妩媚的脸蛋身段也永久地定格在了我们的镜头之中。
 
    再往前走,却突然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,一个满面胡须的老人坐在花坛边,脸上满是时间侵蚀的痕迹,在百花的簇拥下,正一只手拿着木棍,一只手往面前巨大的机器中加糖,机器上便有丝丝缕缕的白丝吐出,老人拿木棍不停地在白丝中旋转,不一会儿功夫,木棍上立刻变戏法般出现了一朵朵“白云”。
 
    有小朋友惊叫起来:“妈妈,妈妈!看!棉花糖!”然后便是一通死缠烂打,可是这些小孩子才刚刚抓稳棉花糖,便迫不及待地将脸埋入那一团香甜之中,贪婪地舔起来。等到抬起脸,脸上早已粘满了糖,孩子们的母亲见此状况,都骂了起来。
 
    棉花糖入口便化了,化成了糖,虽然味道就像普通的白糖,但是却感到格外香甜可口。  
   
    走到小路的尽头,视野猛地宽阔了,富有层次感的宽型阶梯与草坪交杂,下了阶梯便是广场,有半大不小的孩子欢快地奔跑着,手中紧紧地捏着一根风筝线,抬头,发现他的风筝已经飞得很高了,成了不显眼的小点点。另几个孩子的风筝在半空中摇摇欲坠,却又猛地稳住了。
 
    广场旁有木头长椅,几对情侣坐在上面,小声地谈着什么,那神情甜蜜幸福,阳光在他们脸上留下了快乐的印记。看来这里不仅仅是老人的饭后散步的场所,更是孩子们的天堂,还是情侣们约会的神圣之地。
 
    广场后的人工湖处还有一个喷泉,清澈的水柱向天空窜去,在夜晚,射灯会打在喷泉上,五颜六色的喷泉看起来更美了些。
 
    向广场左侧走去,穿过一辆喷气式大型玩具火车,便来到了一个人山人海之地,这里是孩子们玩耍的乐园,有跷跷板,有滑梯,有秋千,有沙坑…….孩子们提着玩具小桶,在沙地上尽情打滚,而他们的家长在火车里休息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大人们的话题。
 
    火车的尽头是一家零食小店,爆米花的香味真可谓飘香十里,有大人们到这儿来买了瓜子,估计是准备在火车上闲叨时磕吧。
 
    儿童乐园的旁边,在人工湖的角落里,停着一艘像模像样的巨型海盗船,上面是喝茶赏湖的地方。海盗船中央甚至有一个海盗的彩色雕像,举着长刀,一副严肃凶狠的样子。
 
    穿过了儿童乐园,就是欣赏人工湖的地方了,有几尊雕像伫立在那里,有的提着水桶,有的在打铁,神态无不栩栩如生,真是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劳动力。
 
    不知是谁带来了家里的乌龟,它在石地板上缓慢地爬着,似乎在悠闲地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。
 
    人工湖碧波荡漾,仔细看,可看到水浅处有黑色的蝌蚪在摆着尾巴游动,湖底沉着大块的石头和细沙。我们的影子映在湖面上,看起来就是一幅艺术画。
 
    湖上有人划着船,兴高采烈地欣赏着岸上的风景。
 
    如果说前面半段路程是时尚的现代风格,充满了视觉性,那么后面的路程就可以说是唯美的森林风格,各式各样的树木如标兵一般挺得笔直,也有如蟠龙一样遒劲着伸展向天空的,还有种类不同的花朵,有像喇叭一样盛开的喇叭花,也有妖娆艳丽的不知名的花朵,也有清纯秀丽的野花,目不暇接,简直像步入了一个自然森林,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,肺部也得到了暂时的舒爽,甚至像与城市隔绝的世外桃源,没有城市的喧嚣与热闹,只有鸟儿清脆的鸣叫,少女如百灵般婉转的歌喉,其间还有舞剑健身的老人。
 
    这一切怎能叫你不为之着迷。
 
    时间从来不会等人,在这赞叹与惊讶中,它已经溜走了,我们只好沿原路返回,孩子们仍然玩得尽兴,风筝仍然在高高地飞,做棉花糖的老人仍然安详地坐在百花之中,小孩子们也仍然拉着母亲的衣角试图说服母亲,一切都还是那么美好,太阳却渐渐爬下山坡。
 
    我知道夜晚的融侨园会更美,它本就是保存美好的地方,这儿留下了太多的快乐,爱情,还有纯真。
 
    游客们仍然满怀期待地沿着青石板小路向下走着,我们玩得很高兴,心中虽有恋恋不舍的情愫,却也只得离开。
 
    我想说的是,或许从那以后,融侨园更多了一样什么吧!那就是一组永远不变的友谊!在那里的回忆会如同定格的照片一般永远保存于我们的脑海!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阅览次数:592次)  【  】 【告诉好友】 【关闭】   

版权所有: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· 心灵氧吧
地址: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电话:(023)62468117 传真:(023)62466337 邮编:400065 E-mail:cqew@cqew.com.cn 渝ICP备05002710号
技术支持:重庆鼎网科技 您是本站第53403位访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