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外语学院·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|心灵氧吧

笔尖淌真情
 

那一抹淡雅的绿
http://xlyb.cqew.com.cn   2012年5月15日

第四届雪松杯作文大赛特等奖
 
那一抹淡雅的绿
 
初一7班  罗良琦
 
    风呼啸地刮过,几片残叶孤独地飘落,那晶莹的霜花,显得越发的白了。偶尔有几只小鸟从窗外飞过,啁啾了几声,只留下了一条唯美的弧线。
 
    快开学了,同学约我玩,我因为几道数学题做不起,心理烦躁,便答应了。我向手心吹了口热气,推开门,走了出去。刚到屋外,一股凛冽的寒风就迎面扑来,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——现在正是春寒料峭的时候,严冬的余威和肃杀主宰了整个天地,看到的,只是满眼单调的白。
 
    我迈开步子,留下了几个深浅不一的足印,枯枝在我脚下发出叽喳之声,使人愈加烦躁。我加快了脚步,忽然,墙角一抹淡雅的新绿映入我的眼帘,我的心不禁怦然一动,整个人也定格了似的停了下来。
 
    那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啊!
 
    小草刚发出嫩芽,嫩绿的叶片上镶着一点鹅黄,叶片上一滴剔透的水珠闪着美丽的光泽。
 
    我不由自主停了下来,不知道为什么,我缓缓地蹲下身子,默默的注视着它。它在墙角巍然屹立着,虽然那一抹绿色是那样淡,那样淡,甚至很少有人能注意到它,但它依然像巨人一样傲然挺立。一股寒风挟着强劲的力量呼啸而来,一地落叶,一地苍凉,而它,依然是那么倔强、从容,那绿色,就像是对狂风的不屑和蔑视。风“嗖嗖”地从我身旁扫过,我不由得闭上了眼睛。
 
    等我睁开眼时,小草依旧,只是微微地摇曳了几下。那一刻,它用一袭淡绿的素装征服了我,在我心中画上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。
 
    不知什么时候,又下雪了,晶莹的雪花缓缓地落到我的头上、身上、手上,冰冰凉凉的,很是惬意。我伸出手接住了一片片雪花,心中的烦躁一扫而光,一缕满足的笑容荡漾在我的脸上。我摸了摸小草,然后直起身,缓缓地往回走,那几道数学题还等着我呢。
 
    刚走出几步,我便情不自禁地回过头,那株小草,在寒风中显得愈加挺直,愈加青绿。坐在书桌旁,摊开卷子,一股寒风破窗而入,而我竟没觉得冷。
 
    ——也许,是因为我的心,已经被那绿色浸透了吧!我知道,那一抹淡雅的绿,就是生命的颜色呵!
 
【点评】“那一抹淡雅的绿”,题目富有诗意,令人遐想。作者因学习上遇到困难而烦躁着,是“那一抹淡雅的绿”让他怦然心动,让他顿悟。作者的经历告诉我们,其实好作文并不难写,只要有一颗善于观察和发现的眼睛,如此简单。(点评:曾宪刚)
 

(阅览次数:649次)  【  】 【告诉好友】 【关闭】   

版权所有: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· 心灵氧吧
地址: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电话:(023)62468117 传真:(023)62466337 邮编:400065 E-mail:cqew@cqew.com.cn 渝ICP备05002710号
技术支持:重庆鼎网科技 您是本站第53617位访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