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外语学院·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|心灵氧吧

笔尖淌真情
 

在秋中懂得
http://xlyb.cqew.com.cn   2012年6月5日

第四届雪松杯作文大赛一等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初2011级7班   周长科
 
    当初萌的春与繁华的夏已成为一缕过往的青烟时,秋已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们的身边。孤身漫步在小路,两旁的树早已黄叶辞枝,而那所剩无几的黄叶还在挣扎着不想离开母亲的怀抱。风,渐起了,又有一个可怜的孩子要走了,当他不舍的飘落时,我不觉心头一紧,此刻,它宛如一把金色的钥匙,开启了我那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……
 
    “呜,我再也不理你们了!”一气之下,我大哭着离开了这个家。那是在一年前的秋天,我因与父母的一点意见不合,被批评了,心中如打倒了五味瓶,很不是滋味,一气之下冲出了家门。
已是晚秋了,无论是街道,小径还是大路,都是一片孤寂的景象,我只身行在路上,此刻伴随着我的,除了无情呼啸的寒风,就只剩下了漫天飞舞的尘土。它们已成了我最好的朋友,陪伴着我。
 
    “唉——”冲出家门,踩在用金叶铺满的小路上,我不停的叹着气,心想:我为什么要这么冲动呀?我真是个白痴,我该坐下来和他们好好谈谈我的想法,不然怎会闹到这般田地呢?看来我着急脾气的性格该改一改啦。正在我反省自己时,一个轻飘飘的东西缓缓的落在了我的头上……
 
    我正纳闷是什么东西呢?拿下来一看,原来是一片飘落的枯叶。我抬头一看,周围全是光秃秃的树枝,那往昔繁茂的景象,已不复存在。正当我准备继续向前走时,被树枝拌了一脚,这时我爬起来就没走了,望着手中的枯叶,想:可怜的孩子呀,你就这么离开了你的母亲,你……这时,我心“扑通”一下,我呆住了,我的心苏醒了,那颗冷漠之心醒了!是啊,父母生我养我,付出了多少心血,而我就只是用抱怨,用处走来回报的吗?叶子落了,明年还会生长,如果失去了父母,还会有第二个如此疼爱我的父母吗?不,不会的!我想我应该做什么了……
 
    我狂奔回家,望着着急的父母,我眼眶湿润了,一下子扑倒在他们的怀里……
 
这一瞬间布满全身的心动,让我学会了感恩与爱,我将永远珍惜父母的爱和所有!
 

(阅览次数:544次)  【  】 【告诉好友】 【关闭】   

版权所有: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· 心灵氧吧
地址: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电话:(023)62468117 传真:(023)62466337 邮编:400065 E-mail:cqew@cqew.com.cn 渝ICP备05002710号
技术支持:重庆鼎网科技 您是本站第53659位访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