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外语学院·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|心灵氧吧

笔尖淌真情
 

幸福的颜色
http://xlyb.cqew.com.cn   2012年6月5日

第四届雪松杯作文大赛一等奖
 
初2011级6班  江嘉颖
 
    童年是粉色的,天真快乐的颜色。
 
    成长是蓝色的,如海一般美丽的颜色!
 
    青春是炙热的红色,有着火一般的生机勃勃与活力四射!
 
    而幸福是五彩缤纷的颜色,如同初春的大地,好似夏日的热情,仿佛秋日的金黄,好像冬天的雪花······
 
    我的幸福是妈妈给予我的。
 
    每年过生日,妈妈总是一大早就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。看着清晨淡淡的阳光照在她慈祥又布满汗珠的脸上,我感到一阵暖意。望着那一桌丰盛的食物,飘出美味的香气,我的最爱——蛋糕,上面写着:生日快乐!我甜甜地笑了,幸福的感觉随之而来,吃下的每一口都装满了妈妈的爱。啊!原来幸福的颜色是奶油蛋糕的白色,吃一口在嘴里,甜一片在心里!
 
    我的幸福也在父亲的肩上。
 
    小时候,我很矮,父亲总用他的肩膀把我托起。有一次,我好想望望窗外的世界,可我太矮了,父亲就用他强壮的手臂把我举起。我坐在他厚实的肩膀上,望着蔚蓝的天空,“哇!好美的蓝天,还有小鸟在唱歌呢!我也想像它们一样快乐地飞翔!”我天真地说,我看见父亲和蔼地笑了。啊!原来幸福是天空的蔚蓝色,可以让我在这片天地中自由翱翔!
 
    我的幸福在老师的笔下。
 
    上小学时,我的数学老师特别慈祥,那时我的数学成绩不好,她总用和蔼的面容,和蔼的声音教我。有一次数学考试,我认真细致地做完了试卷,并仔细检查。终于,在试卷发下时,我看见了我期待的,那红笔写下格外醒目的“100”分,并用行书在一旁批下:“老师相信你可以做到,加油!”我开心地笑了。啊!原来幸福是红色的,是无私老师写下的!
 
    我快乐,因为我幸福!
 
    幸福的颜色深深刻入我的心中,我要永远记住每一次幸福的来到,每一次幸福的笑容,每一次幸福的颜色!
 
    五彩的幸福记录我五彩的人生!
 
【点评】不同的人对幸福的理解是不同的,本文作者以聪慧的眼睛发现了自己的幸福。文章以“奶油蛋糕的白色,天空的蔚蓝色,红笔写下的‘100’分”为载体,以幸福为线索串起三个细节描写,表现了作者生活中的三个片段,让我们感受到母爱的温馨、父爱的宽广、师爱的无私。(点评:邹萍 )

(阅览次数:588次)  【  】 【告诉好友】 【关闭】   

版权所有: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· 心灵氧吧
地址: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电话:(023)62468117 传真:(023)62466337 邮编:400065 E-mail:cqew@cqew.com.cn 渝ICP备05002710号
技术支持:重庆鼎网科技 您是本站第53647位访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