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外语学院·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|心灵氧吧

笔尖淌真情
 

樱花
http://xlyb.cqew.com.cn   2012年5月3日

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初2013级(18)班  彭千钰
 
    是初春三月的一抹艳阳,是百花时节的一拥幽芳,是万物复苏的一丝暗香,是缠绵爱恨的一汪眼泪,是纷纷傲雪厚的一簇清丽,是百鸟争鸣是的一树宁静,是春天来临的信使,是唤醒生命的精灵,那是一树一树的花开,那是一朵一朵的期盼。在千万朵艳丽中,这便是樱花了!
 
    三月的阳光是明媚而温暖的,而樱花则是灿烂而热烈的。朵朵花儿互相簇拥着,互相喧闹着。我仿佛听见这一朵忽而那一朵的嬉笑,也仿佛听见这一团忽而那一团的欢乐。一阵风吹过,一树花儿就那样刷刷地闹着,仿佛在享受这一美妙的时刻。暖风伴着一丝丝袭人的花香,和着青草味,渗入内心深处那块被东风冻结的田地。
 
    但似乎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。
 
    还来不及看樱花最腼腆的笑容,任性的时间却不肯停止转动。暮春的到来,几卷清风便卷走了灿烂的樱花。远远望去,纷纷落英如一阵雨,悄悄的、静静地铺满一地。虽是一地落英,但我却分明看清那花瓣上残留的微笑。那淡香也还残留在樱花之上。一片片细小的花儿在阳光下,仿佛被镀上一层碎金。凋谢并不是这生命的结束,它们是一个新的开始,樱花不是落叶,他们不如落叶死得那么精美。灿烂的它啊,那怕是死,也死得美丽,死得绚烂。他会把自己的生命演绎得愈加优雅,直到他再不能微笑的那一刻。
 
    是的,樱花的花期是短的,但是樱花的生命确是长久的,从花开到花落,樱花总是把微笑留给这个世界,他的生命是多彩的。樱花的美在于它内心对阳光的追求,在于它内心的不悔。樱花用尽身上所有的力气。为的是将自己的淋漓尽致的美绽放出来。
 
    那么花亦可以做到如此,人为何不可呢?一个人的生命不过是弹指一挥间,不过几十年。然而又有几个人真正地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出来了呢?有多少人把握住了自己短暂的生命呢?我,不知道樱花能开多久,值不值得追求,我不知道樱花能灿烂多久,值不值得守候,我只知道人的生命,应该像花儿一样绚烂,像花儿一样美丽。这美丽,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奋斗。
 
    我逐渐被这花儿迷住,我感到有一股力量正在支持这我绽放自己的生命,永远永远,直到生命的尽头。
 

(阅览次数:293次)  【  】 【告诉好友】 【关闭】   

版权所有: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· 心灵氧吧
地址: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电话:(023)62468117 传真:(023)62466337 邮编:400065 E-mail:cqew@cqew.com.cn 渝ICP备05002710号
技术支持:重庆鼎网科技 您是本站第53686位访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