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外语学院·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|心灵氧吧

笔尖淌真情
 

青春·风铃
http://xlyb.cqew.com.cn   2012年5月15日

第四届雪松杯作文大赛特等奖
青春·风铃
 
初2011级15班    唐 轶
    “叮当,叮当”青春的风铃在我心中清脆作响,美妙的感觉令我心动神往……
 
    青春是缤纷多彩的春,象征着一个崭新的你。如同那刚刚破土而出的嫩绿小草,天真可爱,却不失顽强的气概;如同那含苞欲放的花朵,努力绽放,却不失婀娜的风姿;如同那第一缕阳光,温和妩媚,去不失四射的活力。既有焕然一新的奇妙,也有永不言败的勇气,永远朝气蓬勃,乐观向上,令人不得不为之而倾倒!
 
    听!青春的风铃响了,他在为每一个拥有青春者奏曲。
 
    青春是炙热而美丽的夏,象征着浮躁与热情。炎炎夏日的蝉鸣让人感到心烦意乱,正如处在青春期的我们,一点点的不快,便会勾起心中的烦躁以及不满。那似火的骄阳又如同青春的我们对生活那取之不尽、用之不竭的热情与活力,无时无刻不斗志昂扬,散发光彩!
 
    听!青春的风铃响了,他在为每一个不安者鼓劲,为每一个喜悦者快乐。
 
青春是果实累累的秋,象征着黄金般贵重的收获。当我们已浩浩荡荡,辛辛苦苦走过青春时期后,回顾那以往的一步步脚印,那里不仅有汗与泪,喜与忧,更多的却是受益终身的收获,他记载、标志着我们的成长。
 
    听!青春的风铃响了,他正在为收获者感动!
 
    青春是洁白的冬,象征者一块无比洁白的净土。瞧,那满世界的白把所有丑陋都淹没、驱逐,留下的只是那毫无污点的洁,这不正是我们青春使者的真挚友谊吗?没有任何虚伪、欺骗。
 
    听!青春的风铃响了,他正在为纯洁者喝彩。
 
    青春是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,他象征着无比激烈的竞争。
 
    青春是人生中收获最多的一个时令,他在你一生中起着无与伦比的作用。
 
    青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,他呈现出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的点点滴滴。
 
    让我们在青春的舞台上尽现风采,在青春的天空中自由飞翔,珍惜青春,把握现在,让青春给予你人生最夺目的光彩。
听!青春的风铃笑了……
 
【点评】这是一首关于青春风铃的赞美诗,是一支鼓动人心冲锋号,是一篇奋进者的进行曲!读来回肠荡气,动人心魄——他是一位忠实的朋友、仁慈的长者、热情的粉丝,为正欲踏入青春门槛的人儿指引方向、认清形势、带来希望与动力。
 
诗意化、拟人化的写法让人对青春充满憧憬。
 
文章以大自然的四个季节春、夏、秋、冬来比喻青春,生动地描绘出此时人们会有的焕然一新,朝气蓬勃,乐观向上,浮躁不安,热情似火,纯洁无暇等特点。“听!青春的风铃响(笑)了……”一句贯穿文章始终,既扣紧题目,又形成回环迭宕之美。
 
排比段及大量的排比句、对称句的运用,使文章结构严谨;语言如诗一般美,清新而流畅。 (点评:邹  萍)
 

(阅览次数:735次)  【  】 【告诉好友】 【关闭】   

版权所有: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· 心灵氧吧
地址: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电话:(023)62468117 传真:(023)62466337 邮编:400065 E-mail:cqew@cqew.com.cn 渝ICP备05002710号
技术支持:重庆鼎网科技 您是本站第53671位访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