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外语学院·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|心灵氧吧

慧眼观世界
 

高校课堂,精彩学业
http://xlyb.cqew.com.cn   2012年5月16日

    什么样的课堂才是高效课堂?多识一个字?多背一个公式?不,都不是。只有让学生自主学习,课堂才能真正高效。重庆二外自2010年7月开始开展高校课堂课程改革,近两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。
 
“六人小组,六人小家”
 
     每个班上都把六个人的桌子并在一起,组成一个小组,而每个小组都有这六个人负责,谁不希望自己的小组更夺目一些呢?于是,组牌,组徽,组歌,还有一组组欢声笑语呈现在众人面前。“小组把同学们紧紧联系起来,大家亲如兄弟姐妹,这能让他们更好地学会合作,加快成长!二外的一位班主任微笑着看着自己班的学生说道。
 
    这就是孩子们的六人小家!
 
“团结协作,自主创新,燃烧激情”
 
    深入到高效课堂,令人为之一震的是二外学生惊人的自我学习能力。“同学们,把你们预习中学到的和不懂的组内交流学习后把知识梳理出来。”
 
    “你们有什么不懂的?”“组长,这里为什么……?”顿时,安静的课堂热闹起来,大家都围在一堆,进行激烈的讨论。我想,不管是老师还是其他任何人,都不得不佩服组长的组织能力以及每个同学学习的高热度。
 
    “这种学习方式让组长形成了高度的责任感,提高他的预习效率,而组员们在同龄人的亲和力和激烈的学习竞争下,能热爱学习,从而努力学习。”二外学子感慨着。
 
    团结协作,自主创新,燃烧激情,二外学子:我们的高效课堂!
 
我们的课堂,我们做主
 
    “在最短的时间掌握最多的知识,这,就是我们要的高效。”高效课堂,比的不是哪一个人走得快,而是哪一群人走得远。
 
    自开设高效课堂以来,二外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小组建设中,大大提高了学习热情,增强了凝聚力,取得了很好的效果。
 
    这是孩子们的课堂,是孩子们自我展现的空间,课堂,由孩子们自己做主!
 
    高效课堂的开设对重庆二外教育教学有极大的帮助,在今后的生活中,二外的教学质量一定会攀上一个新的高峰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重庆二外小记者:严嘉瑶
 
 

(阅览次数:386次)  【  】 【告诉好友】 【关闭】   

版权所有: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· 心灵氧吧
地址: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电话:(023)62468117 传真:(023)62466337 邮编:400065 E-mail:cqew@cqew.com.cn 渝ICP备05002710号
技术支持:重庆鼎网科技 您是本站第53683位访客